November 23, 2010

小提琴老师篇

前几天,是我最敬爱的小提琴老师生日,在这里要好好写一篇‘老师篇’。这个就要话说像当年了。嘿嘿。


当年我FORM 5, 那时有可能是看了天幕下的恋人,所以心血来潮的想学小提琴。结果就跑去CityMusic买了一把小提琴,报名。一切都快,狠,准;完全没问老爸可不可以。干净利落。到了上课的第一天,一早就到了,那时心里幻想老师应该是个老头子,而且还要是个秃头的胖爷爷吧。哈哈。结果门一打开,眼前一亮,哎呀,竟然是个年级跟我家老大差不多一样的老师。咽了一口口水,再继续当作理所当然的。过后就少不了,自我介绍。



就这样开始慢慢的建立了我们师徒的关系了。刚开始还有点压力,毕竟是老师嘛。每次回家都会认真的拉,拉不好,再拉,往死里拉。可是时间久了,感觉就变成朋友了。开始有说有笑,虽然每次我都是被笑的那个。因为我每次一紧张,手心就会流汗,而学小提琴,最避忌的就是这个。结果我还得另外准备一件小手帕给我察察汗的。还记得,我每次拉小提琴的时候,都会要我这位老师站在我背后,因为他要是站在我前面或旁边,只要是在我视线里,我终是拉不好。还记得,有几次,拉错,但是因为他站在我后面,我就想说应该听不出,因为音是没错,只是本来要连拉两个音,我就把它分开了。可是有几次还是不幸的被抓到了。学了几个月后,老师教唆我跳槽到另一家的中心学。现在想想当时还蛮开心的,虽然有时有点压力,尤其是到了考试期间,没时间练琴的时候,就要开始想好等下上课要怎么个招法才行。想想好像还有几次是拉老师头要出火了,脸都歪了,都黑了。哈哈哈。


(PS:哎呀,老师看到这里应该会气死了吧,因为当初的一些小坏蛋全部统统招了)


就这样学了大概一年吧,直到我出国为止。还记得最后一天的时候,基本上都不是我拉琴,都是老师拉,而我就在旁边点歌。也大概点了几首吧; 影响中有-童话,枫。除了小提琴,他还玩了几首钢琴。影响最深刻的是;听妈妈的话。那时还蛮伤感的,果然离别都是比较难过得。过后只要听到这首歌就会很自然而然的想起他了。临走前,他还千交待万交待我,来了澳洲不要荒废小提琴。那时有跟他要联系方式(msn, friendster, facebook)之类的,结果老师说他没有。哎,果然是没有我跟潮流。呼呼!!

过后来到澳洲了,还是会偶尔发发短信保持联络。有时还会和他交待我在这里的情况啊,小提琴练得怎么样啊,之类的。然后每年回国时都会出来见见面。还记得第一年回去时候,我也把我小提琴带回去,叫他帮我调音。刚好当晚家里开party,请了他来。想说去外面吃饭喝茶,还不如在家里呢,还丰富点。结果某人到了,在家外面待了好一会,都不敢进来,直到老娘来问,外面那个是谁的朋友。哈哈哈。笑死了啦。到最后,他只是来调个音就走人,害我觉得多不好意思啊,我妈妈还以为我只叫他来调音,被教训了一小下。后来每次出去,都要和我抢给钱,说我还没打工,不好意思让我请。哼,本小姐今年有打工了,下次回去就不能和我争了。



那天和老师吹水吹大了,一口气说了要拉生日歌给他听当作生日礼物。哎,现在正在郁闷要怎么VIDEO。而且要发到facebook去,的确是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既然老师说要回我一首‘你不知道的事’,想想我还是赚的。看来这几天,要开始练了。要等到下个星期等我考完雅思,才开始进行生日歌。在这里先和我这位‘英俊潇洒,才华横溢的老师说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unt Down

My MP3


MusicPlaylistView Profile
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