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9, 2010

渺小的我



经过这几天的反复思考,我所得到的结论是:


“世界那么大,可是我却那么的渺小”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的想法。只是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是。虽然说毕业了,但是还是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没有。就像赵传歌词里的;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啊飞啊飞,却飞也飞不高。

先说找工吧,我雅思如果没考到4个7, 我签证弄不到,工作也找不到。只能离开澳洲了。现在整个人都挂在半空中,知道方向但是不知道我能成功地到达那个目的地吗?即使拿到PR了,我会找到什么样的工作呢也是一个谜底。但是唯一确定的是,我只要一天没考到4个7,我就什么都做不了。当初应该老早就考雅思,不应该等到年尾才赶着考。也许是对自己太有自信了吧,相信自己应该办的到,毕竟目前没有什么考试难倒我的。再一次的证明‘聪明终会被聪明误’


接下来呢,这个地球那么的大,有那么多的奇事,可是我对这个地球的知识却那么的有限。我只知道我周围的事情。 有时真的好希望我对很多事都料如手掌。不然问到一些军事,国家经济,体育样样都不行。我好像就是一只读书虫,除了课本里的内容,我其他的都不会,不知道。他们说:活到老,学到老。知识海洋那么大,那么阔,可以说是无尽头的,可是我好像还只是在沙滩上的小沙子似的。那么的不起眼。


再来呢,就是乐器。好羡慕那些钢琴家,可以随手弹出一首首的好曲。好羡慕他们的手指可以在钢琴键跳华尔兹。在他们的手指下,黑键都能变白键。 好羡慕他们可以很随行的就能边弹边唱一时在他们脑海里闪过的歌曲。我也想可以随便就能弹出心里的那个旋律。那个属于我自己的旋律。从以前就很热爱乐器,每次听着一些钢琴家,比如Beethoven或Mozart的歌曲,就会很享受,很投入在他们的音乐里,会开始幻想着自己也在弹那首曲子,但是每次睁开眼睛时,才发现那只手不是我的,原来我只是一位听众而已。


唉,世界那么大,那么多国家,可是我才去过几个国家。感觉自己就像只井底青蛙。对别的国家一点都不清楚。唯一比较骄傲的,至少我还知道世界7大奇迹的事情。早前,还信誓旦旦的说今年一定要去趟Tasmania,看来这里真的要和我的读者说声对不起了,之前那片‘梦想篇’作废了。有时候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有太多更重要的事情再等着我去做,所以只能暂时把这件事搁着先咯。

我就像海洋里的一粒沙子。所以渺小的我其实非常非常的渺小。我没有办法形容,只能以重复的‘非常非常’来表达我所说的渺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unt Down

My MP3


MusicPlaylistView Profile
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