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8, 2011

音乐


音乐是一种语言,可以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想法,一种无形的沟通。

有时候听某某人唱歌,仿佛可以听到他们心里的话。当然有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感情比较丰富。哎,不说别人就说说自己吧。每一首歌都会纪录了我的一写故事,一段心情,一段过去,里面有开心,有不开心的,各种各样的我。



小学时代的歌:无印良品的掌心专辑, 张惠妹的真实专辑,赵传的当初 应该爱你专辑,和M2M的Shades of Purple.

还记得有一年小学时期,在一个下雨天后,我在我家的花园里发现了几只蜗牛。那时候也不知道哪里来的想法想养蜗牛。于是,抓来了2只蜗牛想好好的养它们。 那时就找了个鸟笼当作它们的新家。因为那时候的我想,它们也需要呼吸,所以不能关它们在封闭的瓶子了。于是就弄来个鸟笼,把它们关起来。那时还去摘了一些叶子来布置它们的新家,也顺便可以当作它们的食物,也装了一小盆的水,想说渴了可以喝点水。那时布置它们新家的心情还蛮开心的。 一天要去看个几篇才放心。结果第二天,放学回来后,发现笼子里只剩下两个空壳,里面什么都没有,壳子里也空了。 那时哥哥骗我说,它们死了。刚好那段时间,姐姐他们的朋友每天中午都会来家里唱歌,还记得那时候的他们就是唱着张惠妹的记得,听海,和赵传的我终于失去你了。那时候的我就是听着这些歌放声大哭,真是哭啊哭到。心里很不好受,因为我以为它们真的死了,而我就是那个凶手, 因为我把它们关在一个小笼子,本应它们的世界那么大,可是却被我给抓了起来。那时候的我非常的自责。现在想回去真的是年少无知,既然会为了2个空壳哭了老半天,哭到眼睛都重,声音都沙哑了。可是那时候的我怎么会知道,蜗牛的壳就像人的衣服一样,可以换。唯一不同的就是,当它们困在笼子的时候,只要它们愿意卸下它们的壳,就能轻易的逃离了。



中学时代的歌:郑秀文的可能不可能,浪漫满屋的插曲-你现在,陶吉吉的爱,很简单,梁静茹的sunrise专辑

中学生涯始终离不开谈恋爱,搞暗恋等等。我自己本身也是其中一位。说一段比较刻骨铭心的吧。如果看过我以前写的blog的朋友,应该都会知道我以前暗恋过一位学长,他大我两年。那时候暗恋他的心情就像郑秀文的可能不可能一样。我觉得这首歌的歌词非常适合当时的我。里面有一段是这样的-到最后我们可能不可能,问你回答你,如果还能见到你,一定还要见到你。那时暗恋的心情就是这样的,不敢告白,只能远远的看着他,每天都在猜他心里是怎么想的,这种苦中带甜的滋味。那时候我时常听这首歌,而且我话语进步最快也是在这段时间。因为那时候要抄歌词,要抄爱情名句。当然我的老师就是和我同桌的楚微。我和她同桌了5年。我们两个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喜欢抄一些爱情名句,贴在桌上,比如去少年那本书刊有什么好的爱情诗吧。她也是我那么多朋友里面知道我最多秘密的人了,当然也不是什么大秘密,只是一些小事,比如我喜欢谁啊,哦和他怎么样了之类的。而她也是其中一个知道我和那位学长最多事情的人了。嘿嘿。看来我的中学时代也算完整了,虽然暗恋没成功,但是整体来说还是开心的。



大学时期的歌:罗志祥的爱转角,桌文宣的想家。

来澳洲那么多年,最辛苦就是第一年。毕竟是一个新的环境,要重新适应这个心环境,显然不同的环境,在加上以前在马来西亚,终觉得自己样样不错,来到这里才发现一山还有一山高的道理。除此之外就是人际关系了,是我最不会的一样学问。那时的一些朋友,目的不单纯。所以有时搞的自己心情不好。有一次无意间,发现了桌文宣的想家。里面最喜欢这一句:为什么一定要长大,为什么世界变得好复杂, 为什么都不说出真心话,我不想别人看出我的倔强。 那时候的 我一直想快快长大,不要永远成为别人眼里的小孩,想要独立。那时候的心情很挣扎,每天都在这两个边缘徘徊。 还记得有一次去唱歌,也许和喝了点酒吧,所以又大哭一场。当旁人问我什么事情的时候,我只是说没有没有。因为我也不可能和他们说我想长大吧。太搞笑了吧,肯定笑死他们了如果知道这个答案。结果现在一眨眼,感觉这几年自己真的长大了不少,而童年也离我越来越远了。再见了,童年。而我也开始慢慢了实现了我的梦想,一切都在按照我的计划进行着。



回想起来,我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歌曲来陪伴我,帮我记录我生活的点滴。现在只要听到这些歌,就会勾起我当年听这首歌的心情,我的故事。有时候听到以前伤心时候的歌曲,也会把我当天的心情弄的有点蓝蓝恢恢的。有时候听到那些甜蜜的歌,就会想起当年那些暗恋的心情。所以人家说-音乐是一个无限的空间,可以穿越时空是对的,至少它可以带你穿越你人生中的每一个阶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unt Down

My MP3


MusicPlaylistView Profile
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