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3, 2010

古文

忽然发现这个世界好大,有好多东西等着我去学习,去发掘,用心去了解。


前阵子对中国古代年朝感兴趣。所以去白度了。先从康熙皇帝开始,慢慢的进入整个清朝,然后还挑了几个我比较有兴趣的年朝-秦朝,唐朝,明朝。。。


有时候的我还甚至会幻想假设那天我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古代。那真是一个难想象的画面。我会变成大家公认的大美女吗?还是我会被鄙视?我会有那个机会见到当今皇上吗? 我会遇到什么样的故事足以改变我的人生吗?好多好多的问题都徘徊在我的心里。但是唯一我能肯定的是,我应该很难和那里的人沟通吧。我也许会变成怪人吧, 毕竟我没有古代人的风韵,才华,外表和许多许多是我们现代人都没有的。。


或许是个性比较文静的我,对历史特别感兴趣,或是一些很有可能大家都不会喜欢的,我都喜欢。现在的我还每次上网去找一些古诗,三字经。很有恒心的我,已经背的出几首古诗了。当中队诗仙-李白,比较留意。他的诗都好抽象的深深打入我的心。他的每一个词,比喻,都会一直盘旋在我的脑海里。人家说每一首诗的背后都隐藏着作者的心情。每一首属都属于作者的故事,盼望那个,期待,心声,和许多东西。每一首诗都需要读者慢慢的去理解当中的含义。只要用心的去理解,就会体会到不同的感觉。


而我最喜欢的其中之一就是李白的“宣州谢脁楼饯别书叔云”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

蓬菜文章建安骨,中间小谢又清发。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偏丹。


最喜欢最后一句了。反映了我们大部分人的心声-人生在世,不能活的称心如意。不如

去云游四海,自由自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unt Down

My MP3


MusicPlaylistView Profile
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