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1, 2010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地球之外的祝福


他们说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生与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想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想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而是 用自已冷漠的心 对爱你的人
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但是我有不同的想法。 我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生与死。昨晚收到了一件坏消息。哥哥的奶奶去世了-9.10pm.虽然我和她只见过几次面,但是我也不禁的为她落了几滴泪水。 那一刹那,我又想起我以前的经历了。

我第一次面对这种‘距离’是我中四时,我家的狗走了。还记得我那次哭的可怜啊可怜到,整个眼睛都重了,补习都不去上了。。。过后不久英语老师还要我们写一篇-The day I will never forget in my life。那时我就是写了我狗走的那一天-哎哟,我是情感丰富到爆,一边写一边哭(虽然当中是有夸大了点)。

我第二次的经历则是我公公去世的时候。虽然那时候有心理准备了,但是一放学听到这个消息时,还是忍不住在车上哭了一翻。 当我到达我公公那里,看到他躺在那里动也不动时, 又一次的流星划过我的脸颊。这是后我心里的声音告诉我,这会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了,他走了,去了个遥远的地方,是我一辈子都见不到的地方。

虽然大家都说只要‘他们’一直在我的记忆里,我们就没有分开过。但是现实点,我真的是再也看不到了。我知道他走了,去了世界的另一边,是我一辈子都见不到的地方,不管科技多么发达-一个还是到不了的地方以前所有的过去,不管是好事或不好事都成为我最珍贵的回忆-那个放在我心里最深处的一个角落,只有偶尔遇到一些类似的事情时,才会想起他们。 现在的我们只能靠照片和记 忆去慢慢评凑那些回忆了。。

但是时间久了,对他的细节会渐渐忘记了。 比方说,我忘记我公公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的。我也忘记他左脸的皱纹多还是右脸多。 我也是忘记我那只狗脸形是什么样的了。我忘记他是左脚还是右脚受伤过。 我也忘记第一次感觉到牠哭的表情是什么了。我唯一记得住的是整体的他们,细节的地方我开始也慢慢忘了。


原来死亡才是最遥远的距离
那是因为你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他了
就连他的样子,他的声音,他的表情
跟着时间渐渐的模糊了
你和他共有的记忆
你能守多久?
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
你能记多久?
一切只能在回忆里,梦里,照片里
寻找那个当初的温度。
那些像泡沫一样的过去
能陪你度过未来的风风雨雨吗?
也许听起来很好笑,但是我希望他们现在已经转世投胎,过着幸福的日子。那时候的我,还很单纯的说希望我家的狗能够投胎做人,不要做畜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unt Down

My MP3


MusicPlaylistView Profile
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com